教學-免費做flash影片所遇到的問題與解決-下篇

 
 
4.當台詞發音有了以後,要怎麼存檔呀?
 
 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好久了,因為我想要簡單點不下載軟體,就用電腦本身的錄音機來錄就好了。
 
我用的是win7的筆電,所以就針對這個來說囉,其他的應該不見得都是相同的方式處理…
 
結果發現……竟然只錄電腦外面的聲音,還有非常小聲的電腦裡的聲音…都是雜音。
 
所以當然又是找答案…有找到:百度的
 

 

怎么录电脑内部发出的声音

 
 
 
是寫得很詳細沒有錯呀,可是我都照做了,電腦一樣……都是雜音。
 
而且這篇是我找了很多……文章裡面最詳細的一篇了。
 
終究找不到解決的方式只好自己什麼都去按按看,就是一直笨笨的試啦。
 
最後終於找到我要的答案了。
 
 
就是以下圖片的這裡要打勾。
 
 03.jpg
 
04.JPG  

 

 
因為這個沒打勾,所以就沒法度錄音
 
所以要檢查看看系統本身的錄音機在錄的時候,有沒有如下有綠色區塊在跑
 
 

 

 

 

 

 

 

 

05.JPG  

 
有像以上這樣就是有在錄了。
 
5.好了,錄音檔也有了,可是…當我要放到flash 裡面的時候,才發現根本就不支援 win 本身的音訊檔,需要再轉檔。
 
偏偏我印象中,電腦裡面沒有轉檔的耶,除了 win 可以從cd上拮取音樂可以選副檔名以外,我倒是想不出來。
 
所以只要再上去找,後來我覺得這程式還不錯,雖然是要下載的綠色軟體,
 
據上面的官網別人的評價寫的。
 
所以只要冒險下載下來用用看,後來我覺得速度好快,我轉成mp3
 
 
格式工廠
 
先從論壇找到的
 
月光下的嘆息
 
這是官網
 
 
 

06.JPG  

 
我覺得轉檔的速度很快,也或許是因為我要轉的台詞檔案不大吧。
 
 
6.好了,之後把 轉好的mp3的音樂檔放到flash裡面,
然後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把flash輸出成影片的格式才可以放到網路上。
原先輸出的是不支援的。
我就輸出成avi的檔案就可以了,也不用再另外轉檔。
 
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